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光泽县:炎炎夏日难消暑 志愿服务送清凉

2022-07-28 09:30: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们为一线职工和过往的行人送上一杯解暑的擂茶。邱雯祯 摄

近日,全国持续高温,酷暑难耐。连日来,光泽县杭川镇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为从事道路交通、公安、环卫绿化、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等露天和高温作业场所的一线职工送上一杯杯清凉解暑的擂茶。

志愿者们向社区大妈学制擂茶,从下午四点至六点为一线职工、过往的行人送上一杯解暑的擂茶,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环卫工人陈先生表示:“这么热的天气,感谢志愿者给我们送来爽口又解暑的擂茶。”

据悉,擂茶是光泽县当地最常见的待客之道,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自制擂茶。它茶味浓厚、香气扑鼻,有生津止渴、清凉解暑的功效。为了让高温作业下的一线职工喝上地道的擂茶,光泽县杭川镇梅树湾社区请到了77岁的陈爱香老人教授志愿者们制作擂茶的技艺。志愿者们表示将制作更多的擂茶,常态化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辖区内更多有需要的群体送上关心与爱护。(陈协明 郭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