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鲤鱼山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教育 守好暑期“安全关”

2022-07-28 17:13: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守好暑期“安全关”,7月27日,邵武市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在富贵名城小区开展以“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小课堂的形式,由志愿者向青少年儿童以及家长详细生动地科普了关于溺水方面的知识:哪些地方容易溺水、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溺水如何自救、牢记溺水“六不准”等。同时,志愿者与现场青少年儿童积极互动,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重温学到的知识。

活动最后,志愿者邀请大家一同观看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片,以视频的形式把孩子们他们吸引进了防溺水教育中,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溺水事故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实用,也很有意义,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 文/虞丹 图/谢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