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和平镇: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在行动

2022-08-01 17:34: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邵武市和平镇组织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以“岸绿、景美、河畅、水清”为主题的巡河活动。

此次巡河活动从水量、水质检测、沿岸垃圾清理三个方面入手,针对“五非三乱”开展巡河整治,志愿者们手持夹子,拎着垃圾袋,将路面和河岸周边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清理干净。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河道沿岸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两岸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亮丽。

据了解,此次巡河活动从和田溪朱源村村段上游起点开始,途经中游罗前村段,终点为下游和平村入三明泰宁段,共巡河16公里,捡拾沿岸垃圾15公斤,累计志愿服务3小时。

邵武市和平镇河长办负责人陈彤说:“此次活动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周围居民积极参与环保行动,保护母亲河,保障饮用水源的安全,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邵武市和平镇河长办 吴荣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