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2-08-01 17:38: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7月27日,南平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市直单位离退休党员、文体社区居民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延平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法官吴裕生授课讲解。吴法官运用自己长期从事民事审判工作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经验,从经典案例出发,对《民法典》中财产继承、民间借贷两大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用老同志听得懂、记得住的朴素话语让老同志“零距离”感受法律知识,切实为老同志们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讲座。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吴裕生与老同志就民间借贷的“借条”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这次《民法典》讲座的内容接地气,好消化,针对性强,让我们老同志记得住,用得上,很有收获!”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地说道。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为老同志们送上了一份“法律知识大餐”,也有效增强了市直离退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老党员学法、用法、宣传法制精神的浓厚氛围。(南平市委老干部局 滕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