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市三里亭社区:创建文明城 巾帼显力量

2022-08-01 17:57: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劝导队,与交警一同劝导不文明行为。 张春 摄

自常态化创城以来,在三里亭社区辖区,经常能看到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她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拿着工具,活跃在一条条街巷,一个个小区,认真开展创城宣传、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成为创城路上一抹最美的“巾帼红”。

她们是宣传小分队。为确保创城实效,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发放创城倡议书,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呼吁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创城各项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她们又是环境守卫队。巾帼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定期开展清除小广告、处理楼道堆放、铲除花圃杂草、规范车辆乱停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她们还是文明劝导队。巾帼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对街头发现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并纠正,引导居民养成不随地吐痰、不横穿马路、不乱闯红灯等文明行为习惯,倡导居民在公共场所文明排队、不喧哗、讲秩序、礼让老弱病残幼孕等。

下一步巾帼力量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更多的居民关注创城、参与创城、助力创城,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认知度与参与度。(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图文 张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