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老兵护河我先行”守护青山绿水为“母亲河”美颜

2022-08-02 17:05:2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护河启动仪式  黄志宏∕摄 

为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以河湖林田草沙为重点的生态建设,共同守护“闽江母亲河”碧水长流,8月1日上午,建阳区“喜迎二十大·老兵护河我先行”退役军人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在闽江源头南浦溪畔的小湖镇南湖生态公园正式启动。

小湖社区锣鼓队的威风锣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开场,激昂的鼓点,宏大的气势。《一二三四歌》嘹亮的军旅歌曲在护河现场响起,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歌声中重温军旅情怀,回忆激情燃烧的军队岁月,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作风和品格,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家乡的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建阳贡献一份力量。与会的领导分别为退役军人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全区13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带领退役军人护河志愿服务队同时在闽江源头的南浦溪、崇阳溪、麻阳溪河段开展护河、净滩、宣传、座谈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转化为爱护家乡河湖,从保卫祖国到守护河湖,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奉献、发光发热。区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副主任王长生说:“我们会进一步拓宽思路,把这支退伍老兵护河志愿者队伍组建好、使用好。” 

护河志愿者徐俊俊说:“我从小在闽江源头南浦溪边长大,喜欢这里的青山绿水,保护好母亲河不能仅靠‘动动嘴’搞宣传,而是要‘迈开腿’投身到实践中,当好“护河卫士”,守护碧水蓝天,为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喜迎二十大·老兵护河我先行”活动由南平市建阳区河长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妇联、小湖镇共同主办,全区13支老兵护河志愿队450名退役军人,各乡镇(街道)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阳光护河联盟志愿者及拥军协会代表参加了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志宏 梁佳鹤 陈文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