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市领导走访慰问全国最美家庭

2022-08-03 16:09: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弘扬先进典型传承好家风,8月3日,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宗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云珍等一行来到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郑良茂、陈蓉家庭中走访,将奖杯、荣誉证书和鲜花亲手送到他们手中,向他们表示祝贺。

胡宗捷与全国最美家庭——郑良茂、陈榕夫妻及家中三位长辈一一问好,关心长辈们的身体健康,并和他们夫妻促膝交谈,向他们表示祝贺。胡宗捷说,全国最美家庭非常不容易,不仅是你们一家的荣耀,也为我市所有家庭增光添彩,是家庭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荣誉,传承良好家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大家共建最美家庭。

郑良茂一家三口常年与父亲、母亲、岳父、岳母共同生活在一起,悉心照顾双方的父母,奉行孝道。结婚20多年来,郑良茂与妻子、岳母共同照顾着中风瘫痪的岳父,并且主动承担家里的大小事务,20多年来不论自己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陪陪老人。郑良茂夫妻二人都是建瓯市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一直要求自己,对待病患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每次抢救病人时,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郑良茂都亲自到南平血站取血。妻子陈蓉作为感控科主管检验师,大年初一接到通知立刻回归岗位参加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几乎每天是早出晚归,有时中午就直接在医院吃泡面后继续工作。这个家庭充满着正能量,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注重家风传承,教子有方,彰显了新时代的良好家风。(谢清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