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市月山关社区举办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2022-08-05 16:49: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志愿者带孩子参观禁毒室 许丹颖 摄

8月3日,为了宣传禁毒法治知识,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邵武市月山关社区举办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儿童到社区内的禁毒室中参观,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并学会如何拒绝毒品,培养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禁毒英雄林则徐,让孩子了解中国近代禁毒史,知道禁毒的重要性,然后相继介绍旁边的仿真毒品和吸毒用的工具,如芬太尼、鼻烟壶、烟枪等等,同时,通过播放吸毒人员的状态结合AR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最后介绍了吸毒的危害,通过一个软件让孩子们了解到自己吸毒后的模样,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的可怕,知道吸毒是犯法的,并且不利于身心健康有害于社会,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儿童内心禁毒的积极性,从而增强他们识毒、禁毒、防毒的能力,筑牢禁毒的思想藩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邵武市通泰街道月山关社区 图/文 许丹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