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人民检察院与吉阳镇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8-05 17:20: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乡村移风易俗文明新风,8月4日,建瓯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吉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暨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宣传共建活动,吉阳司法所、派出所、镇综治办、团委、妇联等相关单位共同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崇尚科学文明,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同时,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类型,通过面对面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防骗提示,提高他们的防范能力。

发放宣传材料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广大群众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更加了解,文明新风、反诈知识深入人心,共建和谐、文明、平安吉阳。下一步,吉阳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带创单位,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倾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为践行新思想、传扬新风尚的主阵地。(赵钒微  吴丽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