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吴家塘镇:身穿志愿红,共耕一片田,共守一方土

2022-08-08 17:34: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图片为志愿者们一起参与耕田 肖泽涛 摄

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着力破解农村耕地撂荒问题,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触手,助力乡村振兴。8月8日,邵武市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计20余人,开展“我在乡间共耕田”主题活动,以志愿活力激发农村发展动力,切实夯实粮食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发扬志愿服务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大家身穿志愿服、戴上草帽、卷起裤脚,不畏水深、踩进泥土里,左手拿秧苗,右手插秧,左右手协调配合,低头、弯腰、一插一退,将一株株秧苗插进泥里,一排排一列列队形整齐,微风吹过,秧苗飘动,一片绿意盎然。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动作整齐,姿势标准,井然有序,让昔日撂荒地变成希望的田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为志愿者们一起参与耕田 肖泽涛 摄 

通过此次“我在乡间共耕田”主题活动,在践行“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理念过程中,带动大家凝心聚力,争做农田守护者,让“撂荒地”变成“希望田”。接下来,吴家塘镇还将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共耕田活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吴家塘镇文明办 图/文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