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温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慰问演出

2022-08-09 17:48: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青少年志愿者正在表演舞蹈  彭仁威 摄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8月8日,在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崇安街道温岭社区、愉悦社工中心 、崇安社工站组织舞精灵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到武夷山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爱老敬老暖人心”慰问演出,在炎热的夏日里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带来欢笑。

青少年志愿者正在表演舞蹈  彭仁威 摄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为福利中心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采薇》《最美的眼睛》《长安幻夜》等一系列编排精妙的舞蹈节目,孩子们可爱的笑容,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在场的老人们也按捺不住纷纷大展身手,上台演唱了《小白杨》《天路》《大中国》等歌曲。表演后,孩子们还不忘与爷爷奶奶们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一声声带着稚气的“爷爷”“奶奶”喊得老人们合不拢嘴,为平日宁静略显单调的敬老院增添了许多欢快喜庆色彩。

老人们在聚精会神观看表演 彭仁威 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老年人都应该受到社会尊敬与关爱。此次活动在为老人们送上带去丰富精神文化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切实感悟了孝亲敬老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爱老敬老意识。(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通讯员 周威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