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延平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9 17:56: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活动现场

8月4日,正值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最富浪漫、最有情思、最具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紫云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美七夕一世约定”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隆重举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廖兴玉参加活动并致辞。

一笔一划,相携而立,相守一生。金婚夫妇们来到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许愿墙上留下了今生不变的约定。

廖兴玉在致辞中,向金婚夫妇表示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学习他们同甘共苦、互敬互爱、奉献彼此的品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协力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为强国复兴贡献家庭力量,祝愿大家家庭幸福美满和谐,工作顺利,并同参会嘉宾为14对金婚夫妇颁发金婚证书。

“我是1964年1月结的婚,11月就有了孩子,12月底就参军了,在部队头尾是15个年头。感谢党和部队首长对我教育和培养,也感谢我老伴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当兵的15年中,我老伴又要参加生产劳动,又要照顾我们的四个孩子,真的很辛苦,谢谢!”活动中,彭寿松等金婚夫妇动情地分享了自己与老伴相濡以沫、比肩同行的感人故事,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活动中,一段VCR带大家走进金婚夫妇的家庭:“爸爸妈妈金婚快乐!”“爷爷奶奶金婚快乐!”“爸妈,谢谢你们让我懂得婚姻的美好,生活的美好。”“祝你们健康长寿,平平安安。”大屏幕上,金婚夫妇子辈孙辈或温情似水、或热情如火,祝愿他们爱情历久弥坚、身体健康、乐享晚年,令人羡慕。

“两情若是久长时,谁知道下一句?”一个个优美深情的诗句词句,大多家喻户晓,以互动飞花令接龙的形式穿插于活动中,大家在享受愉悦心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只言片语,藏着无尽深情。由南平市烟草专卖局、百合艺术团表演的《致橡树》诗歌朗诵、《当你》《约定》歌曲演唱、《沂蒙颂》《江山》歌舞表演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谢谢组织这么好的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这么有意义的七夕节。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我们大家今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参与活动的金婚夫妇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紫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鼓楼社区、华光社区文明实践站承办,区人大机关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协办。活动最后,金婚夫妇同享50金婚大蛋糕,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讯员 卫金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