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市三里亭社区:开展“绿色中元,文明追思”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2-08-12 11:05: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在中元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先祖,祭拜地官,许多居民会准备丰富的祭品,烧香焚纸,祭拜先人,不仅造成铺张浪费,还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8月10日,三里亭社区组织开展“绿色中元,文明追思”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进小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向居民科普传统的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祭祀活动不仅容易造成火灾等安全事故,还会破坏生态环境、危害身体健康。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小区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信息,积极宣传“绿色中元,文明追思”的理念,倡导居民要摒弃陈规陋俗,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祭祀,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倡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祭扫,把移风易俗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居民纷纷表示将自觉摒弃烧纸钱、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方式,做“绿色中元、文明追思”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进一步培育文明新风尚,使移风易俗入脑、入耳、入心。(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  张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