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南平能源公司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助‘双碳’,同心喜迎二十大”党建、文明联建共建活动

2022-08-15 17:47: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会(读书班)(陈浩 摄)

8月11日,南平能源公司组织福建公司党建联建共建第五片区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助‘双碳’,同心喜迎二十大”党建、文明联建共建活动。南平能源公司、邵武能源公司、池潭水电厂、金湖电力公司党员代表通过开展中心组联学会(读书班)、赴“绿色金库”沉浸式学习等方式,一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守护祖国绿水青山”的治国理政理念。

“学思践悟”共话绿色发展

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会(读书班)上,与会同志一同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等书目。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陈小韦老师就相关书目进行专题辅导,从“时间、空间、思维”三个方面,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论和实践贡献。

参观溪后村百年杉木丰产林(陈浩 摄)

会上,各公司中心组成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福建公司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实际工作谈心得、话打算、谋发展。

“绿色金库” 感悟生态文明

延平区王台被誉为“绿色金库”,这里拥有扬名中外的杉木王和杉木丰产林。1958年,周恩来总理亲笔签署授予“绿色金库”奖状。1998年10月22日,习近平同志到溪后视察指导林业生产工作,察看了杉木王和杉木丰产林。

党员们来到延平区绿色金库示范基地,参观了百年丰产林和170余年树龄的杉木王。党员们现场感悟“三库+碳库”的绿色生态理念,进一步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

参观延平区党性教育实践基地(陈浩 摄)

“红色土地”浸润滋养基因

在延平区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党员们一同学习了土地革命战争、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等三个时期历史,充分感受中央苏区精神。在红土地上,党员们面对党旗,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

在王台谈判旧址——八角楼,同志们聆听了以彭德怀为司令、滕代远为政委的东方军“筹款百万,赤化千里”“创造百万铁的红军”“把红旗插到福建去,开辟新的根据地”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南平能源公司  吕凯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