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数字助老志愿活动

2022-08-16 08:43: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数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建瓯市东游镇供图

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加强结对共建共创,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8月11日,东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墩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合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建瓯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开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数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年人现场演示“南平市老年大学”融媒体信息平台,老年人可足不出户,通过该平台获取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优质网上老年教育教学资源;志愿者现场还与小学生互动,引导学生通过数字电视进行相关教育课程学习。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网上预约就诊、获取最新官方新闻动态等,志愿服务全过程围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展开。

发放宣传单

此次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以建瓯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依托墩上村老年协会,组织开展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精准化志愿服务,通过点对点开展“智慧助老”科普等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和能力,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仅如此,考虑到此次活动对象多为老年人和学生群体,还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动员宣传,引导未接种疫苗且适宜接种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普及宣传养老诈骗手段,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有效防范养老诈骗;引导中小学生暑期不到河边等危险地区玩耍,警惕暑期儿童溺水等意外伤害发生。(谢祯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