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

2022-08-16 17:37: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8月16日,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吉朝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支委委员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

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季华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市人社窗口也始终秉持“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力推动我市人社系统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目前已推出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等11个一件事套餐服务。我市人社系统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提速,平均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9.9%。

中心第六党支部书记谢文娟在发言中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能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条红线,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司法行政窗口当前工作,就是我们要突出人民至上、司法为民。要聚焦促进共同富裕,坚持把民心民愿作为第一信号、把惠民利民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推出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利民惠民便民新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行政立法、每一件行政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真切感受到司法行政机关离自己很近、司法行政干警同自己很亲、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范吉朝书记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的根本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鲜明真挚的人民性,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刻领悟坚定顽强的斗争性,在推进伟大自我革命中强化自身建设;深刻领悟统筹发展的规律性,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实际践行,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职责使命,改进作风增效,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转作风、强落实、提三效”为动力,按照“争第一、创唯一、立标杆”要求,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做好机关效能建设、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周丽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