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市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2022-08-18 11:43: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授课现场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邵武市鲤鱼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传来阵阵朗朗读书声,原来是鲤鱼山社区开展的青少年国学启蒙公益课堂中孩子们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8月17日鲤鱼山公益课堂特别邀请了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诵读《论语》等国学经典,引导小朋友传古训、立德行,汲取经典精髓,培育道德正能量。老师通过言传身教将《论语》中的重点文字,从文字发展,字意及其在《论语》中的含义进行全面讲解,从一字一句,最后至全段,由浅及深,使得各年龄段的孩子都能理解其含义。老师在上课过程中把德育教育、民俗文化等融入青少年课堂活动,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善良的心性,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学习礼仪

鲤鱼山社区致力于发展社区文化,以开办公益国学班弘扬传统美德为社区文化根基,通过国学教育将爱国、爱家、爱社区的情怀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提高社区居民思想素养和文化素质,凝聚社区干群关系,拉近邻里关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文/邱煜 图/谢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