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平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8 19:59: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殡仪馆及其他单位志愿者合影——拍摄者:邓轩


“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戴上口罩。”“请大家戴好口罩、扫码登记。”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为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8月18日上午,在延平区水东街道水东市场,南平市殡仪馆联合南平市救助站、共建社区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殡仪馆志愿者劝导群众佩戴好口罩中 拍摄者:邓轩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布在水东市场各个进出口劝导来往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居民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提醒商户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好口罩。“大多数顾客和摊主都能保持全程佩戴口罩,少数人佩戴不规范或未佩戴口罩的,经过劝导也会配合规范带好口罩。”南平市殡仪馆志愿者小陈说到,“持续开展文明宣传劝导活动,规劝大家一起戴口罩,一起加入防疫大家族,有助于营造常态化防疫的浓厚氛围。”

共有7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劝导群众80余人。(南平市殡仪馆 尤攸)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