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浦城县举办“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仪式暨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2022-08-22 17:38: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浦城县妇女联合会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8月19日,浦城县举办2022年“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仪式暨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近年来,浦城县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以点带面,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自2021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全县共评选各级“美丽庭院”407户,其中市级159户,省级86户。

会议现场 浦城县妇女联合会供图

在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上,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清廉家风故事,廖俊波从政惟勤两袖清风的故事,浦城匡山居士章溢的故事及章氏家训倡修身的故事,每个家风故事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深深触动参会干部群众的心灵,让与会人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在思想共振、 心灵共鸣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把廉洁要求贯穿到日常生活中, 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 守护者、 倡导者。 (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