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领导督导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2022-08-22 17:41: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18日,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一行前往来舟、王台、峡阳三个乡镇,现场督导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查看来舟镇实践所、宋坍村实践站,王台镇王台村实践站,峡阳镇实践所、蔡源村实践站等地。

“这种严重掉色的横幅要及时进行更换。”“牌子一角翘起来了,要重新钉好。”“坏了的电脑,要及时修理、更换或清理。”“车辆乱停放要加强整顿。”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一行都详细察看了解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行等情况,对照创城工作标准,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

郑汉洲强调,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立即自查自纠,迅速组织力量查漏补缺;要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迅速整改到位,并对照达标清单展开“回头看”;要珍惜荣誉,严格对照最新全国、省级文明乡镇(村)考评标准,特别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镇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主街道等重要点位要重点整治提升。

“镇、村书记要带头开展讲党课等宣讲活动。”“要组织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著作的学习中来。”“阅览室要专门开辟一块区域放置党的最新理论书籍,方便大家阅读。”郑汉洲指出,做好党的理论宣传是创城工作的重要一环,镇村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当好宣讲员,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并发动引导群众参与到党的理论学习上来,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卫金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