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文明我先行,创建我参与”倡议书

2022-08-22 19:56: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尚。当前,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以昂扬的斗志和火热的干劲投身南平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前头、作表率,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特倡议如下:

文明条例我学习我宣传。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模范遵守《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深入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文明礼仪和文明知识,待人有礼热情,不讲粗话脏话,营造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文明交通我遵守我劝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一盔一带”、规范停车、礼让行人等。主动投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教育劝导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倡导绿色出行,传播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文明生活我养成我传承。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带头遵守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关爱小区环境、参与小区建设、支持小区管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机关联社区”活动,劝阻不文明晾晒、不文明养宠、不文明堆放等行为。注重家风建设,加强对家属教育引导,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协助配合问卷调查。践行垃圾分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关心、大力支持、踊跃参与创城工作。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实践承诺,彬彬有礼,让文明有礼蔚然成风,成为我市一张亮丽名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

2022年8月22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