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传统文化进机关 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08-23 15:09: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颁奖 汪佳琪

8月19日上午,由建阳区委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区融媒体中心、中国联通建阳区分公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南平市建阳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之“传统文化进机关 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竞赛决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推进建阳“书香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和现场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阶段,全区共有24支队伍参赛,通过闭卷测试的形式遴选出选手,考试综合成绩得分前8名的队伍参加此次决赛。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总医院的乘风尔雅代表队、城投集团的城载梦想代表队、纪委潭阳的廉风代表队、税务局的曜蓝青税代表队、检察院的潭检向阳代表队、农业农村局的智慧农业代表队、区委办的新时代赶考队、教育局的养正队共8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进行了“群雄逐鹿”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巅峰对决”风险题三大环节,全面考察了建阳四大名片、创建文明城市及党史相关知识点。

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经过激烈比拼,总医院乘风尔雅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教育局养正队、纪委潭阳廉风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检察院潭检向阳代表队、农业农村局智慧农业代表队、城投集团城载梦想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税务局曜蓝青税代表队、区委办新时代赶考队荣获优秀奖。

文明凝聚力量,文化成就辉煌。这次知识竞赛成为一次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建阳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契机。在新时代,机关干部要继续学习、传承和弘扬建阳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从建阳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中汲取智慧养分和奋进力量,把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汪佳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