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2022-08-23 16:45: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您好,同志,请您不要超越斑马线,注意安全。”“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会儿,等绿灯亮了再通行。”这些温情话语是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时发出的温馨提示。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促使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8月20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主要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平安交通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帮助路口交警疏导交通,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的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还帮扶老、幼、残疾人安全过十字路口,并热情地向外来人员问路提供帮助,他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近年来,延平区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助力‘双碳’ 电力先行”“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义务献血、义务植树、防疫保电等社会活动。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彰显了该公司团员青年热衷社会事业,展示青春风采,更擦亮了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品牌。(林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