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市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好少年”红色教育活动

2022-08-23 16:58: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926年7月,闽北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建瓯支部在建瓯县城关正式成立……”8月22日,建瓯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红色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从1926年中共建瓯支部成立到1949年建瓯全境解放,建瓯革命历史上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回顾了解放初期长江支队入闽,为建设建瓯作出的巨大贡献。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的洗礼,他们安静、有序地聆听、记笔记,对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肃然起敬。

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红色精神实践课,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更全面地了解,感受到深厚的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心灵得到洗礼,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激励孩子们奋发图强,力争做更好的自己。(邓巧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