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飞线”整治让小区绽放“无线”美

2022-08-23 17:52: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网线进行整理 朱丽君 摄

“空中飞线”“蜘蛛网”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普遍存在,既有消防隐患,又影响了环境美观。为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8月19日,建阳区童游街道联合建阳消防、区城管局、童游派出所、水东社区等部门对滨江花园、林业山庄等小区内的“飞线充电”开展专项治理。

在滨江花园整治现场看到,虽然该小区内设有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但还是有部分住户将电线从高楼层垂吊下来进行“飞线充电”。整治小组对小区内违规私拉乱接电线进行充电的行为再次进行劝阻,要求居民当场自行拆除,停止违规充电,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且不听劝阻的,采取强制措施剪除“飞线”。

“‘飞线充电’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一旦引发火灾,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水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大范围告知“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的危害,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责任意识,从根本上减少“空中飞线”的后续再生问题。

“飞线”整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也是居民幸福生活之需。此次行动共剪断私拉乱扯电线头100余条,极大地消除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也让小区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下一步,街道及相关部门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巩固整治成果,加强“回头看”,常态保持整治效果,为居民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童游街道 朱丽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