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市图书馆开展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2022-08-26 17:46: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图书馆开展暑假“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邱丽华 摄

为了加强青少年儿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培育正确的价值观,使其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更加深刻的了解。7月至8月暑假期间,南平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招募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主题教育活动。

2个月的时间内,共招募了80余位“小小图书管理员”,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开展书籍整理、阅读推广、经典诵读等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更有15位表现优异的“小管理员”被评为“优秀小小图书馆管理员”得到图书馆颁发的奖状与礼品。

南平市图书馆开展暑假“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邱丽华 摄

南平市图书馆开展的本次“小小图书管理员”暑假体验活动培养了少年儿童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提高少年儿童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意识与能力,让孩子在烈日高照的暑期,与书香作伴,度过一个多姿多彩、别有意义的假期。

今后,南平市图书馆还将开展寒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注重提高少年儿童文化素养,培养少年儿童劳动意识,加强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丰富少年儿童暑假生活。范旸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