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公交公司:热心乘客携手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08-30 17:03: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没想到钱包竟然还能找回来,真的感谢陈师傅和热心乘客的帮忙。”8月25日下午5时,市民李女士激动地从南平公交公司东坑分公司经理郑敏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

当天上午10:40左右,12路驾驶员陈跃才驾驶闽H01839D由南平八中发往岭下桥站点。途径省二建公交站点,一名乘客上车落座时发现缝隙中有一个钱包,内有现金600余元,随即交给驾驶员陈师傅寻找失主。为不影响车辆正常营运,11:04,陈师傅一到终点站,立即将钱包拍照上传至公交交流群寻找失主,并将钱包转交东坑分公司经理郑敏保管。下午4时许,李女士发现钱包丢失,打电话至南平公交公司客服热线询问,得知钱包已被热心乘客拾得并交驾驶员陈师傅保管,可直接到东坑办公大楼认领。

一个小时后李女士赶到东坑公交办公大楼,分公司工作人员经过核实信息后将钱包归还。原来当天上午李女士带着现金准备去购置物品,下车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到处寻找。“幸好遇上拾金不昧的热心乘客和公交驾驶员陈师傅,真的太感谢了。”李女士接过钱包连声谢道。(吴文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