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浦城供电:道德讲堂精彩开讲

2022-09-01 18:10: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邀请中国好人姚孔德在“学模范”环节中互动 叶凌云 摄

8月30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在《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用歌声表达奋进伟大新时代,青春就是搏击沙场,幸福人生要靠奋斗出来。唱响歌曲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该公司员工同心协力、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近年来,该公司党委立足实际,选树身边的模范,旗帜领航、担当作为,聚力量、促和谐。在学模范环节,该公司退休员工姚孔德,一位曾连续20多年为38位困难老人交电费,在供电所度过24个除夕夜。他带头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更是常年服务在抢修电路和便民服务的第一线。多年来,姚孔德收获了“中国好人”、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最美志愿者”、南平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通过姚孔德的分享,他的敬业精神与精湛的专业技术,体现了一位平凡岗位的电力员工在平凡中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诵经典《长歌行》 叶凌云 摄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诵经典环节中,在活动主持人吴晓云的领诵下,与会人员一起诵读了《长歌行》。勉励人生在青壮年的时候,要向着人生目标奋发学习、努力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谈感悟中,该公司青年干部代表办公室副主任陈文君分享了他入职以来的工作和成长感悟,鼓励今年入职的5位新员工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为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贡献青年力量,彰显青春风采。在送吉祥环节,该公司党委书记李建洋为今年入职的5位新员工赠送了书籍《平“语”近人》。

李建洋强调,举办道德讲堂,用身边的感人事迹教育激励每一位员工,用道德的力量感召人、引导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他要求,以道德讲堂载体,发现、宣传、展示更多身边的好人好事,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希望广大员工珍惜工作,以感恩之心、以担当态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浦城供电 叶凌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