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奋力书写创城工作新篇章

2022-09-05 17:28: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9月2日,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到蝴蝶山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环境秩序。

在蝴蝶山社区,志愿者们换上志愿服务装,手持扫帚、垃圾钳等工具,对楼院和绿地进行了全方位“扫描式”清洁,彻底打扫楼道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各类卫生死角,重点捡拾路面的烟头、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并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规范摆放。

在清洁卫生的同时,他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南平市“文明我先行,创建我参与”倡议书》《南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同时认真讲解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养犬等内容,细致讲解创文相关事项,大大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创建文明城市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文明你我他,创城靠大家。今后,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实的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周丽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