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九个方面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

2022-09-07 17:48: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主任叶添颖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重点工作部署会,回顾了上个月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就9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叶添颖要求,突出抓好九个方面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一是围绕全国“质量月”开展诚信教育活动,集中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报道褒扬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

二是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报道武夷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高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效。

三是围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防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文化阵地,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四是围绕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加强文明家庭建设,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做好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

五是围绕教师节,充分利用图书馆、文化馆、少年宫、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所、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阵地,宣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六是围绕世界急救日,开展急救日相关主题活动,普及急救知识。

七是围绕全国科普日,在9月5日—21日期间,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依托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等科普设施和科普基地,开展科普相关主题活动。

八是围绕全民国防教育日,依托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

九是围绕公民道德宣传日,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集中宣传报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事迹,综合运用宣讲报告、广播电视节目、公益广告,专题展览,文学作品等形式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争当文明形象示范者、文明创建引领者、文明行为倡导者。(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