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公太社区:亲子巧手做月饼 邻里同乐迎中秋

2022-09-07 17:51: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以前都是到市场上买月饼吃,现在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不仅能体验亲子制作月饼的乐趣,还能和大伙交流互动,非常开心。”居民王女士一边包着月饼,一边开心地说。近日,邵武市昭阳街道公太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办“亲子月饼迎中秋、和谐邻里好温馨”为主题的手工月饼DIY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共有30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吃月饼的由来,增进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如何制作月饼。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月饼,用准备好的月饼皮包上各种口味的馅料,再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的印花。很快,一个个可爱诱人的月饼就制作出来了。亲子之间互动交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幸福也同样包进了月饼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弘扬社区和谐文化,融洽邻里关系,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昭阳街道公太社区 张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