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吴家塘镇:“开学第一课”暖心课程已上线

2022-09-08 17:53: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图片为吴家塘镇司法所协调特聘律师开展普法宣传。肖泽涛 摄

为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22年9月8日,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镇司法所、镇特聘律师、青年志愿者共计7人,来到吴家塘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讲座中,镇特聘律师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多个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培养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在学生们与律师的互动环节中,律师对学生的提问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师生们纷纷表示,学习内容丰富,通过以情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良好作用,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吴家塘镇文明办 图/文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