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浦城:“情满中秋·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俊波故里

2022-09-09 11:41: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发挥中华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作用,营造特色鲜明、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7日,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动管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俊波故里——管厝乡开展“情满中秋·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温情中秋·文明共建”主题宣传 浦城县管厝乡供图

温情中秋·文明共建

上午,在管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广场,县、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温情中秋·文明共建”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架等方式,向群众进行理论宣讲、普法宣传、消防知识、移风易俗、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禁毒防诈等宣传,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宣传教育“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持续深化各项安全教育成果,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县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们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用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并进行健康指导,让群众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强化居民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浓情中秋·月饼传情”手工DIY活动 浦城县管厝乡供图

浓情中秋·月饼传情

下午,群众代表、留守儿童在管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开展“浓情中秋·月饼传情”手工DIY活动。

活动中,称重、擀面、包馅、印模,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没多久,桌上便摆满了精巧别致、各种花样的月饼,并将月饼统一放进烤炉进行烤制,活动现场萦绕着欢乐的气氛。

此次制作月饼活动不仅让在场的群众和孩子们重温制作月饼的传统技艺,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软糯香甜的月饼里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欢情中秋·猜谜赏灯”猜灯谜活动 浦城县管厝乡供图

欢情中秋·猜谜赏灯

当晚,“欢情中秋·猜谜赏灯”主题晚会及猜灯谜活动,在管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广场开展,居民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晚会现场,管厝乡廖俊波家风家教志愿讲解服务队开展题为《人民公仆》的微宣讲,追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的人民公仆廖俊波;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舞动《美好新时代》;水坪村腰鼓队奏响乡村振兴的节拍;管厝学校的苗族芦笙赢得满场喝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演出结束后,广大群众积极参加猜灯谜活动,喜庆的灯笼下挂着一张张鲜活有趣的谜面,此次灯谜巧妙地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科普宣传知识、党史、传统节日及家风家教等内容,居民三五成群相互讨论,充满欢声笑语,同时,居民通过猜灯谜的方式赢取了一份份中秋的小礼物,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猜灯谜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之间的情谊,促进了邻里互助,同时让居民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浦城县委文明办 林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