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建阳开展“中秋送温暖·心系流浪者”关爱活动

2022-09-13 17:26: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送温暖现场 黄志宏 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又到一年中秋时!近日,由建阳区救助站、润泽社工志愿者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展“中秋送温暖·心系流浪者”关爱活动。利用中秋佳节走街串巷,进公园、桥洞、小庙、河边、竹林、废弃厂房、拆迁工地等处,寻访、查找曾经受到救助的流浪乞讨、拾荒人员和生活无着的“不归人”。一块块月饼,一盒盒牛奶、一瓶瓶矿泉,代表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社会文明的关爱,让这些社会弱势群体在中秋佳节感受到温馨,收到了节日的祝福。节日两天时间里,社会救助文明实践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出动车辆10余辆次,救助20多人次,发放月饼、牛奶和矿泉水60多份,充分展现了文明城市以人为本的文明形象,为弱势群体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志愿者们还细心嘱咐“不归人”,争取早日回到亲人的身边,同时,让他们养成有困难找警察、有事情找社工的习惯。

据悉,“中秋送温暖”活动已在建阳连续开展7个年头,区救助站、润泽社工志愿者们通过小小善举,让爱在互动中流淌,让文明的光辉照亮着、温暖着一座小城,叙写了一段动人的小城故事。(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黄建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