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与爱同行 情暖中秋” 爱民实践活动

2022-09-14 15:38: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2年中秋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7日,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与爱同行 情暖中秋” 爱民实践活动。

消防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月饼等慰问品,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心声,陪他们聊天拉家常,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期间,消防志愿者为老人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帮助老人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指导老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提醒老人不在阳台、走道堆放杂物,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外出时做好“三清三关”,将火灾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不仅向老人传递了党和社会的关怀温暖,而且增强了老人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引向深入。(建瓯市委文明办 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 王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