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成功举办“福小宣·讲新思想”读书交流会

2022-09-20 09:27:30 陈颖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成功举办“福小宣·讲新思想”读书交流会 吴利武 摄

16日,由南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小宣·讲新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交流会在武夷新区举行。南平市委讲师团有关人员作专题解读,来自市委文明办、武夷学院等多名代表立足于各自岗位,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交流读书感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战略思考、宏阔的历史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认为,要用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提升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

“‘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建阳区景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林升华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做好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他表示,将通过持续打造“一亭一园一厅”、培育志愿服务队、开设“文明实践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新期待。

“专题解读让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南平新华书店管理机构纪检专岗人员刘景莲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学习服务工作和党的理论宣讲工作,讲好南平故事、展示南平形象。

活动现场进行了建阳区委宣传部“福小宣·讲新思想宣讲小分队”队旗授旗仪式。

据悉,“福小宣·讲新思想”是南平市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统一部署推出的理论宣讲品牌,旨在着重做好重大创新理论的领会和阐释,组建各具特色的宣讲小分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陈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