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举办首场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

2022-09-20 09:27: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举办首场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 韩慧 摄

2022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9月19日,顺昌县首场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在元坑镇举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元坑镇相关负责人及元坑镇各村村民代表共50多人在现场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团由3位南平市道德模范组成,他们有从事投递工作23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践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优质的服务真诚的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用邮客户的信赖和好评的基层投递员王国华;有创办顺昌“爱心屋”、顺昌福善爱心互助公益中心的倡导者、积极参与者,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将社会各界捐赠30多万件衣物免费发放给需要的人,服务群众10多万人次,受到顺昌市民的交口称赞的李龚洁;有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驰援武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护士的天职的“白衣天使”谢宝琴。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件件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和形象,是我们民族最高尚的灵魂,报告会期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一阶段,顺昌县将继续举办其他场次“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影响力, 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营造人人学习模范、人人尊敬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顺昌县委文明办 韩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