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福建闽北卫生学校举办“朱子敬师礼”活动

2022-09-20 09:27: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行释菜礼 福建闽北卫生学校供图

近日,福建闽北卫生学校在学校操场举办了2022“朱子敬师礼”活动,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敬师礼通过四节礼进行,第一节:致鞠躬礼,缅怀中华先贤;第二节:呈敬师贴,表达尊师心声;第三节:行释菜礼,传承文化遗产;第四节:诵读《白鹿洞书院揭示》文中的重要章节,弘扬尚学之道。

“朱子敬师礼”,是弘扬朱子文化,传承尊师美德,丰富教师节的一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对弘扬朱子文化,促进朱子文化走进校园,培养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引导教师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福建闽北卫生学校 许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