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气象局举办“弘扬诚信风 喜迎二十大”道德讲堂

2022-09-20 17:41: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气象局举办“弘扬诚信风 喜迎二十大”道德讲堂 张丽凡 摄

9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传递诚信正能量,增强法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诚信氛围,南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以“弘扬诚信风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生动阐述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规范,也是和谐社会的道德支撑。在看短片环节,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由中2022年公益宣传片——爱在身边,诚信总不寻常。从短片中,看出诚信还可以以一种最朴素的方式彰显最纯粹的人性;在讲故事环节,大家分别学习了古代和现代的诚信故事,那一份一诺千金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敬重;在颂经典环节,从李白的诗歌中,看出诚信在人们心中的重要性;最后一个部分是学法律,学习诚信在有关法律中的体现。

诚实不欺、恪守信用是公民的道德基石,是对每个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在工作生活中,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珍爱自己的诚信,做一个诚信的人,时时处处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绽放。(南平市气象局 赖喆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