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统战部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22-09-21 17:06: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大力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崇德向善,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9月20日下午,南平市委统战部在建阳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迎接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的到来。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市总工会处级干部、建阳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邀请了南平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南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建阳区实验小学一级教师叶梅同志宣讲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叶梅老师以《孝在心田,爱存天地》为主题,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二十多年来悉心照顾公婆、精心照料生病的父亲,用心呵护失去父亲的侄子,六年如一日细心照顾外甥女,让她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等一个个感人故事,让现场的同志深受感动。

与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叶老师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更明白‘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含义。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期间,市委统战部组织在场同志传达学习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倡议书。(南平市委统战部 柯万宝 余斯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