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活动

2022-09-22 09:41: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喜迎二十大,争创文明城,做文明有礼建瓯人”主题活动

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日上午,建瓯市文明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练夫人主题公园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喜迎二十大,争创文明城,做文明有礼建瓯人”主题活动。

来自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等近20个单位的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板报、发放《文明行为手册》、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共道德要求等有关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遵守公民道德要以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开始。

活动中,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要领,指导群众实践操作,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开爱心活动,免费为群众开展测血压、理发活动;市立医院志愿队还开展免费测血糖活动。

近年来,建瓯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推动学习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不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学习宣传,引导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