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浦城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活动

2022-09-23 11:17: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浦城县万安乡巾帼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浦城县妇女联合会供图

为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助力河长制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守护绿水青山,增强全县人民的爱河护河意识。近日,浦城县各乡镇(街道)妇联以“河长日”为契机,联合河长办等部门,组织20余支“巾帼护河队”,在主干河道沿岸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活动。

活动中,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穿红色小马甲、拿着钳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白色塑料垃圾等河面污染物进行清理;拾捡河道周边的生活垃圾、杂物,枯枝落叶等,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保护爱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随意向河道倾倒垃圾废弃物。截至目前,“巾帼护河队”共开展38场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500余人参与其中,发放传单5000余份。

下一步,浦城县妇联将继续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作用,定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自治自管生态环保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养成健康文明的环保生活方式,制止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爱护水环境,参与美好环境的创建的浓厚氛围。(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妇女联合会 林薇 席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