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维护文明风尚 依法文明用火”主题活动

2022-09-23 17:36: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向群众宣传普及创城及消防知识。王缨 摄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以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契机,开展“维护文明风尚 依法文明用火”主题活动,为群众安全“加码”,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队员们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消防知识图板、现场实操培训等方式,为群众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常见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对策、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和充电等消防知识,演示灭火器、消防逃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发动群众从我做起,自觉加强日常防火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

活动中,队员们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指导群众查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并通过剖析重特大火灾案例和消防违法行为,强化群众消防法治观念,引导群众树立依法文明用火,守护生命安全的意识。同时向群众发放创城倡议书和灭火常识宣传手册,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倡导大家支持和配合创城工作,引导群众从小事做起,监督不文明行为,为建设美丽家乡出一份力。(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 王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