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2022-09-23 17:37: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阳:“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朱丽君 摄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他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9月21日,建阳区童游街道富林社区联合南平建发城建集团、南平市建阳区汇晟保洁有限公司到童游中心小学南山校区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首先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随后,志愿者为师生作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处理的现状、不同垃圾的处理方式等方面,结合PPT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并开展有趣的问答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阿姨您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请看一下垃圾分类宣传单。”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向沿街店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学生群体的带动作用,建立“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模式,形成家校共建、社区带动、小手拉大手的良好氛围,使家家户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朱丽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