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揭牌

2022-09-27 16:30: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武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梅村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揭牌 黄赤米 摄

9月25日,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为武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梅村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揭牌并表示祝贺!    

市委文明办要求武夷街道以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揭牌为契机,抓好、建好、管好、用好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丰富内容载体,创新开展工作,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形成常态化运行,努力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拓展延伸。 

据悉,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配有管理人员、专、兼职志愿者10名。实践点内设有三进二厅清代民居建筑,一进厅是清代武夷茶对外贸易旧址,两侧厢房是清代斗茶、选茶的交易场所;二进厅是武夷团茶古法体验坊。实践点将加强对团茶制作工艺研究,由传承人和志愿者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的具体操作技艺,向后人和游客传授团茶传统制作技艺,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揭牌的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邹应文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游客详细介绍了团茶技艺传播实践点建设情况。组织开展茶青挑捡、蒸茶、压榨、搗茶、研磨茶粉、筛茶粉、点茶,斗茶等丰富多彩体验活动,传承武夷山团茶文化。(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