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县《道德讲堂》百“站”行活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2-09-27 16:30: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道德模范黄少飞亲述自己的榜样故事 松溪县教育局供图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松溪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道德讲堂》百“站”行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近日,活动第一站走进车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邀请南平市道德模范黄少飞亲述自己的榜样故事。

巡讲活动在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中拉开序幕。他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凡,以敬业奉献铸就“凡者不凡”,鲜活的故事,动情的讲述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共鸣。

“我的初心不会变,永远坚持做个正直、善良、有用的人!”巡讲会上,第三届南平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少飞的讲述,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从警三十多年,黄少飞始终不忘入警初心,秉持做好一方工作、保护一方平安、稳定一方民心、服务一方群众的信念,做平安和谐的守护者,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践行者。他先后获得省公安厅优秀人民警察、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先进工作者、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获得很多荣誉,是人们对我的认可,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将手中的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黄少飞说。

讲述者话语真挚,现场掌声阵阵。教育局机关、花桥乡、车上村党员干部及村民群众纷纷表示,榜样事迹鲜活生动,令人敬佩,今后自己会积极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争当榜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松溪县《道德讲堂》百“站”行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和文明素养,营造了崇德尚善良好氛围,凝聚了大家的思想共识,对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期间,松溪县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百场《道德讲堂》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松溪县委文明办 叶晓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