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闽北日报社:街头巷尾志愿红

2022-09-28 17:51: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助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在服务社区治理、助力创城等工作中发挥作用,9月26日下午,闽北日报采编二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延平区超骧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上大街,走进超骧社区粮顺大厦等居民楼,上门发放“延平区‘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广泛向群众普及创城理念,并详细了解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和对社区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头戴红色志愿者帽的党员志愿者在街头巷尾走近群众,广泛向群众普及创城理念。在街头,通过规范停车引导,倡导文明驾驶,以率先示范形式,将创城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在居民楼,党员志愿者们认真记录居民对创城工作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希望居民们能继续为创建美丽延平建言献策。并积极倡议居民和商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将创城触角链接到广大居民群众家中。

文明城市创建任重道远,文明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好群众投诉反馈和宣传曝光机制,强化市民文明意识,提高文明自觉性,确保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北日报社 卓茹茵)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