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闽北高级技工学校:传承朱子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

2022-10-08 17:26: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朱子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近日,闽北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朱子文化·经典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诵读主题明确,选手们有的深情吟诵朱子的诗词作品,有的分享《朱子家训》中领悟的道理等,通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全校师生领略经典、感悟传统文化、乐在其中。千年流传的中华文化古韵,伴着雄浑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活动过程中,评委们依据选手们朗诵基本功、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状。

此次比赛,是朱子文化进课堂的延伸,让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闽北高级技工学校 郑昌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