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建瓯桥南社区开展“国庆伴重阳 美德代代传”敬老爱老文明实践活动

2022-10-10 14:41: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进邻里和谐,通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桥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中侨江南名都小区开展“国庆伴重阳 美德代代传”敬老爱老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包包子慰问小区60岁以上老人的这种特殊方式,庆祝“双节”。

上午一大早,小区三号楼架空层就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数十位身穿红马甲、戴口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的揉面,有的拌馅,有的烧火,有的包包子,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一锅包子成功出炉,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包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从上午7时一直忙碌到下午15时,共制作出3000多个包子发给小区老年朋友。

此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送去包子,送去温暖,送去祝福,既营造了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又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桥南社区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弘扬敬老爱老、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桥南社区中侨江南名都小区党支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