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2022年南平市“家教进万家”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邵武市托幼中心

2022-10-13 17:50: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10日晚,邵武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从家出发”主题,邀请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邵武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吴长春走进邵武市托幼中心开展2022年南平市“家教进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

讲座中,吴长春以《做一名合格的家长》为题,从做孩子的好榜样、好老师,尊重孩子的人格和个性,顺应孩子的成长规律和进步过程,让孩子对老师和家长既亲近又敬畏,以及抓住家庭教育的核心要求等5个方面的理论讲解,向现场家长认真阐释了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同时,从家庭教育的点滴谈起,结合自身经验,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代家庭教育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明确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指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容易出现的错误理念和教育误区,并提出纠正错误行为的方式方法,帮助家长们解决了一些日常亲子互动中遇到的实际困惑和难题。

“感谢吴老师为我们精彩的授课,以后我们一定会从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出发,更加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家教气息浓厚,广大家长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让他们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子理念,深化南平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基层活动,推动《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邵武市妇联、市教育局持续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家教公益大讲堂活动40余场。(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建窑建盏协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